臣本布衣

誓要炖遍全联盟
@白河 宝贝儿~共文共起来~

【喻王】囚徒困境(上)

新人入圈,请多关照


lofter不是很会用,如果有排版链接诸如此类哪里不对,跪求赐教~


梗来自博弈论的囚徒困境,但写的相当之浅显,如有用错,请指正~


带一点叶蓝


只是想开车,不知为什么写了这么长的铺垫……先发上来,明天再开吧……


囚徒困境(1)


王杰希坐在微草的训练室里,盯着眼前的电脑屏幕。他很想叹口气揉揉太阳穴,但最终也没有这么做。第三次了,究竟是谁在制造这种局面!

高英杰坐在他旁边大气也不敢出,他用余光偷偷观察队长的动静,却假装专注地盯着眼前自己的屏幕。

他知道王杰希在网游里抢boss——本周内王杰希亲自参与指挥的第三个野图boss。

神之领域65级野区,65级的野图boss被三家工会围死在一个并不陡峭的丘陵上,目前还没有任何动作。

中草堂在正西,蓝溪阁和兴欣两家分别占据了西北和西南两个方向,正东是延伸向上的坡地,由于三家的严防死守,还没有任何工会从侧翼绕上东边高地去。山脚下还有四五家工会在虎视眈眈,但此时此刻还没有突破的可能。

至于为什么是蓝溪阁和兴欣……

王杰希把视角转向右边,看了看站在兴欣阵前威风八面却其丑无比的一个角色,君莫笑;又转向左边,看了看阵中一个貌似不起眼的术士,尽管没有头顶索克萨尔,但蓝雨能稳稳霸守一方,与他们三足鼎立,就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

王杰希又一次抑制了自己叹气的冲动。

他不常管网游的事,只是近期高英杰的银武提升在一样材料上遇到了瓶颈,他才亲自出马。一共抢了三次,他就遇到了这两人三次,尽管最近似乎只有他们三家有职业选手活跃在网游里,但每次情况的如出一辙终于让他兴起了这是个阴谋的想法。

每一次,都是兴欣先发现boss,其他公会陆续赶来,在叶修与众网游玩家周旋缠斗之际,他与喻文州便先后出现,最终演变成三家争霸的场面,最后中草堂和蓝溪阁两败俱伤,兴欣坐收渔利。

看起来像是王杰希与喻文州被叶修收买了作保镖,还在配合他演出拙劣的戏码。

王杰希就算再正直,也不由得觉得自己被人设了套,更何况面对两大心脏,怎么刷低他们的下限都不为过。

今天,他们已经在明知是重复前两次的过程却还是不得不顺应这样的潮流走的步伐里演完了前半场,清掉了其他没有职业选手的工会,接下来的三家混战一触即发。王杰希在做好准备的同时告诫自己,一定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得不到材料固然是对战队的负面影响,但更糟糕的是被同一种错误打败三次!

第一次是在树林,喻文州指挥蓝溪阁冲向兴欣,中途被中草堂缠住,让叶修借助茂密的树林地形成功风筝走boss;第二次是在水图,王杰希如愿分割开兴欣的阵容,却被蓝溪阁反打一波,让叶修再次逆袭。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第三次了……王杰希没动,喻文州也没动,倒是君莫笑没等多少工夫就一个前冲,凭借散人快打迅速建立了boss的仇恨。这种仇恨并不稳固,蓝溪阁和中草堂的团队趁此机会几乎同时开始动作。这次两人并没有互相掣肘,都向东冲向了已经在前往兴欣路上的boss。

兴欣的boss战向来是叶修带着战队的几个新人亲自动手的,尽管人少,但战斗力不可与他们两家工会的精英团玩家同日而语,战局在开始阶段,胜利的天平就在向着兴欣倾斜。

王杰希其实猜不透叶修的想法,在这样三家综合情况旗鼓相当的状态下,主动开怪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就算兴欣抢得先机占据了微弱优势,但却难以为继,反倒会因为枪打出头鸟而率先败下阵来,堂堂叶神不至于想不明白这个吧?

一定有阴谋。

然而,在微草和蓝雨两家的联合进攻下,兴欣打boss的先锋队被轻而易举地从工会大部队中分割出来,与boss一起陷入了人海的包围。王杰希在语音频道指挥天南星道:“一团集火,干掉兴欣。”事情进展地似乎过于顺利,王杰希皱着眉头严阵以待,紧盯着君莫笑上下翻飞的身影,预判他可能做出的反击。

然而叶修的一切表现都符合无计可施的垂死挣扎,包括他个人的爆发反击——困兽君莫笑尤其难杀。

王杰希操作着自己的小号冲上前去,一个烧瓶准确命中了疯狂扫射周围的君莫笑。

两尊大神一交手,周围的玩家都渐渐放慢了动作,给他们腾出一小块空地。中草堂和兴欣的玩家兴奋自不必说,蓝溪阁也不曾前来捣乱,只是很认真地执行着他们队长的战术布置,稳定地收割着兴欣的阵容。

没有了众人的集火,君莫笑更加不好杀。但中草堂的工会玩家们此时并不关心这个,他们只是看着那个一身普通橙装的魔道学者天上地下地翻飞,心里疯狂呐喊:魔术师!!这是魔术师啊!!多少年没有出现过的魔术师!!

整个中草堂都沸腾了!

叶修因为先前众人的集火而血量劣势,尽管装备强于王杰希,也很快被打到只剩一丝血皮。中草堂的玩家们都放下了眼前的对手和手里的攻击,视角对准王杰希和叶修所在的区域,准备见证散人倒下的壮观一幕,天南星甚至已经安排好了人手去捡他可能爆出的千机伞。

然而,一道圣洁的白光点燃了中草堂玩家的愤怒。

叶修让人给他加血了!

小手冰凉一个大加把君莫笑的血线抬了起来!

愤怒的骚动开始在中草堂的阵营扩散,王杰希对此倒是没什么反应。他当然也期盼着君莫笑爆掉天机伞,但他没天真到以为如此简单就可以做到。

君莫笑血量回升,叶修在电脑前叼着烟一边爆手速一边道:“哥这回可冒了大风险了,喻文州的手到底残到了什么地步,还没来。小蓝你来替你们队长补偿我。”

站在他身边看着他屏幕的蓝河默默扭过了头。

叶修话音刚落,局面就再次改变。

六星光牢!

君莫笑迅速后跳躲掉了术士的这个技能,看了看已经出现在魔道学者身边的术士小号,打字道:“哟,喻队,二打一啊!”

喻文州也回道:“前辈不也让人给你刷血吗?”

“不刷血哥的千机伞落你们手里你们还我吗?”

他这边还聊着天,那边却操纵着君莫笑几个纵跃腾挪离开了战圈,躲进兴欣人群里去了。

这次不只是中草堂,连蓝溪阁都骚动了。

他居然跑了!叶修,君莫笑,荣耀教科书!居!然!跑!了!

大神风范呢!高手气质呢!

而亲眼见着了这一幕的蓝河眼看着叶修麻利地操作着君莫笑闪进了兴欣阵容,被层层保护起来,默默地捂脸。

随着君莫笑的退却,兴欣的阵容很快散了。剩下一个魔道学者和一个术士站在山坡上萧瑟地对视。兴欣的技术性撤退让两人心中都警铃大作,然而更加尴尬的是此时的局面。在兴欣明显有后招的情况下,两家工会面对无主的boss到底打还是不打?

喻文州在公屏打字道:“合作吗?”

王杰希飞快地回道:“哪家打?”

喻文州不说话了,哪家打boss哪家就有拾取掉落的权力,boss的归属只可能属于一个团,哪怕他大方地说你来打,对方也难保不会觉得他是想要螳螂捕蝉。

王杰希明显就是不信他。

王杰希也不说话,谁不知道双赢是最好的局面?但博弈局里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出现。比起合作时被伙伴反杀一刀,王杰希更愿意各凭本事。

他们似乎陷入了博弈论所谓的囚徒困境。两个共谋犯罪的人被关入监狱,不能互相沟通情况。如果两个人都不揭发对方,则由于证据不确定,每个人都坐牢一年;若一人揭发,而另一人沉默,则揭发者因为立功而立即获释,沉默者因不合作而入狱十年;若互相揭发,则因证据确实,二者都判刑八年。

人类的个人理性有时能导致集体的非理性。

王杰希记得很清楚,这个案例就是喻文州本人推荐他研究的,这句话是第三赛季他拿下最佳新人后喻文州跟他讨论囚徒案例时下的最终结论。

中草堂和蓝溪阁闹着玩似的交交手,对boss也是你输出一下我也攻击一下,看起来倒是谦让地一团和气,可哪怕普通玩家都能察觉到此时气氛有多不对。

王杰希心里还是提防叶修更多,可是他一想到哪怕真的打退了兴欣也要再和蓝溪阁开战就觉得心累。

最终boss还是倒在了兴欣手里,叶修带着人绕后到东边山坡上来了一波居高临下的压制。而中草堂和蓝溪阁的精英们心里只觉得憋屈,他们想不到出现了魔术师以及喻王二打一局面的一场精彩的抢boss之战,结束得甚至堪称虎头蛇尾!

王杰希不知道喻文州怎么想,他只是终于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似乎走进了什么困境。

就在他指挥工会撤退的时候叶修又在当前打字了:“跟谁抢boss都没跟你俩抢简单【大拇指】帮哥打退其他工会,自己想合作又互相猜忌,实在是好助攻!【加油】”

他留下极尽嘲讽的一句垃圾话后扬长而去,剩下一向以为自己已经免疫垃圾话的喻文州和王杰希面面相觑。

王杰希觉得他话里有话,又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乎被电击了一下,让他想要下线的手生生僵在了那里。

qq消息的提示音及时解除了他的僵直状态,点开一看:

 

索克萨尔 11:03:58

我明天有个项目在北京谈,见一面吧

 

王不留行 11:04:00

 

发完这个好字,王杰希揉了揉他忍耐很久没有去揉的太阳穴。


评论(3)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