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本布衣

誓要炖遍全联盟
@白河 宝贝儿~共文共起来~

【喻王(叶蓝)】囚徒困境(完)(欢脱向的尾章)

首先声明,本文主cp喻王,但由于本章叶蓝大量出没,而我又太爱小蓝,所以忍不住打下了叶蓝tag……

这是一个貌似番外,本质是前传,但其实真的是后续的……欢脱的后续

这个小短篇本章完结,顺便弱弱问一句,有想看叶蓝番外的太太吗……有脑洞没动力,如果有请红心评论赐予我力量吧!




囚徒困境(下)

【论事情的起因】  又名:【论一个多受害者的连环惨案】

 

 

正文:

 

【几天前】

 

黄少 16:42:22

蓝桥啊!你知不知道蓝雨药丸啊!战队这两天气压低到20度的水就可以沸腾啊!队长他眼看就要往丧心病狂的路上奔了啊!再这么样下去蓝雨怎么办!荣耀怎么办!我剑圣大大要夺冠啊!可是他这个样子我怕他到了场上一个黑化冲我开死亡之门啊!!!蓝桥你要救命啊,要救蓝雨啊!现在只有你能办到了,你可千万不能退缩啊!

 

蓝河在收到来自剑圣黄少天一段莫名其妙的吐槽后一脸困惑,蓝雨药丸?队长黑化?为什么要找他这个连公会长都不是的所谓公会精英……

他只能压下被大神翻牌的雀跃,先礼貌而友好地表达了自己的困惑:

 

蓝桥春雪 16:42:41

黄少你是穿越了还是被盗号了?

 

黄少 16:42:58

蓝!桥!你!不!懂!一个缺爱的心脏有多丧心病狂你们这种虐狗党根本不会理解!尤其是队长,他最近黑化倾向太严重了!王大眼表现得都那么明显了他都接收不到信号!人家都说七年之痒,他和王大眼儿八年了还没个结果你说憋出病来蓝雨要怎么办!!!今天下午小卢就提了一句和微草的刘小别打jjc,队长他就爆了啊啊啊啊!!你能想象他一脸笑眯眯的暗黑样子吗!小卢都要被吓痴呆了啊!再这样下去不要说蓝雨的现在,连蓝雨的未来都一片灰暗了啊!蓝桥现在只能靠你了!你真的肩负着蓝雨的未来啊啊!!!!!!

 

蓝河被这段话彻彻底底地震惊了!喻队和王杰希……天哪他知道了什么!他明天会不会被灭口!同时他的心底还有一个声音在震惊的外衣下疯狂地咆哮着:为什么找我啊!!我只是个粉丝小透明啊!!我不会魔法不会变身更没有解黑化的buff啊!!

 

蓝河从震惊里稍稍缓过来的时候移动手指删掉了对话框里还未发出去的消息,那是他下意识打下去的一排……………………

对自己队里的大神用这种符号太不敬了,蓝河告诫自己。

他战战兢兢地换上了一排字,看起来就特别有气无力地横陈在黄少天因等不及而疯狂刷屏的文字泡下。

 

黄少 16:43:02

蓝桥?蓝桥?

 

黄少 16:43:05

蓝桥你掉线了吗?

 

黄少 16:43:12

蓝桥你掉了吗掉了吗掉了吗?不要骗本剑圣你的头像亮着呢!

 

黄少16:43:16

蓝桥你可不能抛弃蓝雨啊,这里有你要肩负的责任啊!

 

……

……

 

蓝桥春雪 16:43:31

黄少……我只是个工会管理……

 

黄少天的刷屏停了一秒,然后蓝河的qq又开始疯狂闪动起来。

 

黄少 16:43:33

你可以去找叶修!!

 

黄少 16:43:37

队长虽然心脏,但是至少他要脸!

 

黄少 16:43:40

我们必须以毒攻毒才能彻底帮他恢复正常!

 

黄少 16:43:44

跟队长一样心脏但是不要脸的全联盟只有你家叶!不!羞!

 

……

……

 

蓝河忽然觉得自己在疯狂响个不停的qq提示音里感受到了一种心如止水的宁静,他一边严肃地思考着黄少现在的手速爆到了多少一边平静地点开了一个新的对话框。他居然觉得黄少天的话很有道理!

黄少还在不厌其烦地刷屏,但蓝河一时没有理会,倒是叶修很快有了回音。

 

蓝桥春雪 16:44:20

大神啊

 

叶神 16:43:25

小蓝想我了?【爱心】【爱心】

 

蓝桥春雪 16:44:30

那个,黄少跟我说我们队长最近情绪不太好……

 

叶神 16:43:26

哟,少年手残之烦恼?

 

蓝桥春雪 16:43:27

……

 

他并不吝惜对叶修使用省略号这一内涵博大精深的标点符号,之所以只打了一个而不是一排,是因为蓝河觉得自己还在永恒的宁静之中,情绪的波动用6个点已经足够消化了。

 

叶修紧跟着敲来一排字,让蓝河觉得他之所以没有连成一条发送,是因为这样可以让每句话的嘲讽意味都能展现得淋漓尽致。

 

叶神 16:43:35

你们方丈本来六根清净,结果动了凡心遭天谴,连累了整座和尚庙?

 

好吧,可能整个职业圈都在看两个队长胶着,只有他们自己还不自知吧……蓝河默默想着。

 

叶神 16:43:40

你们剑圣大大派你来请哥出山对吧【微笑】

 

蓝桥春雪 16:43:41

……

 

叶神 16:43:46

你怎么报答我?【微笑】

 

蓝桥春雪 16:43:47

……

 

叶神 16:43:53

去定明天飞杭州的机票。【微笑】

 

蓝桥春雪 16:44:58

……

 

叶修没有接着调戏足足一分钟才发来一个……的蓝河,转而私聊黄少天:

 

君莫笑 16:45:32

去给小蓝定明天的机票

 

夜雨声烦 16:45:34

【握手】

 

蓝河这边黄少天的疯狂刷屏忽然停了,他还不知道他们剑圣大大疯了一样地在叶修的私聊窗口里只简单地发了一个握手的表情。

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为了领导的感情和公司的发展,上司派我牺牲色相去公关怎么破?急,在线等】

 

兴欣这边,叶修关掉所有聊天窗口,慢悠悠地点起一支烟叼在嘴上,吩咐道:“一帆,去让你们小高告诉大眼儿,魔道森林野图boss刷新了。”

兴欣的所有人齐刷刷地回头看向了他,叶修丝毫不为所动。

安静了一分钟后,陈果最先沉不住气,问道:“boss刷新为什么要告诉微草?”

叶修:“不是告诉微草,是告诉王杰希。”

众人:“……”

叶修接着道:“放心,我还告诉了喻文州。”

众人:“……”

这是什么神逻辑!而且职业选手是你叫就来的吗!

于是陈果在看到中草堂冲来的阵容里,领头者是一个魔道学者后,再次忍不住了:“你怎么知道他会来?”

叶修手下不停,烟叼在嘴角也不说话,只是朝乔一帆努了努嘴。

陈果转头看向乔一帆,乔一帆不好意思道:“英杰那天跟我说漏了嘴,说他最近在提升装备。”陈果不解,就算说漏了提升装备也不可能说漏了所需材料吧,王杰希再对战队尽心尽力也不可能参与每个boss吧。叶修看她又回头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觉得身上毛毛的,无奈道:“这是魔道森林,boss是魔道学者,有他们需要的几率比较大,我又不是大小眼,只是让一帆去试试。”

陈果恍然,原来你是猜的啊!但下一个问题紧跟着来了,王杰希也就罢了,喻文州为什么会来?

叶修这次没卖关子,用他一惯理所当然的语气漫不经心道:“因为王杰希来了啊。”

陈果:“……”

两小时后,看着boss轰然倒地,蓝雨和微草纷纷散去,陈果表示,老板不懂,但老板很满意。

 

于此同时,蓝河再次接到黄少天的私聊,先是一条航班信息,紧跟又是几条刷屏:

 

黄少 19:01:36

战队报销蓝桥你不用太感激【拍肩】

 

黄少 19:01:38

这是公费出差啊蓝桥你要记得自己的使命【拍肩】

 

黄少 19:01:41

为了荣誉!为了梦想!好好加油吧!【奋斗】【奋斗】

 

黄少 19:01:36

蓝雨不会忘记你的!【握拳】【拍肩】

 

蓝桥春雪 19:01:38

………………………………………………………………………………

 

省略号对大神不敬?呵呵,他有什么需要我敬的!

 

而叶修在收到同样一条航班信息以及黄少天的刷屏后,心情愉快地回复了他:

 

君莫笑 19:10:36

【蜡烛】【蜡烛】【蜡烛】

 

夜雨声烦 19:10:44

靠靠靠!老叶你为什么点我蜡!你丫的是不是有什么阴谋!我都把蓝桥给你送去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有种jjc走起不要玩阴的啊!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夜雨声烦 19:10:46

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夜雨声烦 19:10:47

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

 

……

……

 

君莫笑 19:12:44

别闹,有空请你吃秋葵【微笑】

 

【几天后】

蓝桥看着叶修打在屏幕上的——“跟谁抢boss都没跟你俩抢简单【大拇指】帮哥打退其他工会,自己想合作又互相猜忌,实在是好助攻!【加油】”——努力忍住让自己不要露出佩服的表情。大神就是大神,说话如此一针见血,这样一来喻队和杰希大神都该意识到什么了吧!

 

而在收到黄少天说队长订机票去北京的情报后,蓝河开始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看着叶修。那已经从叹服升级成了不可置信。

那感觉就像一开始在十区开荒时,系舟跟他说叶秋大神退役了,说不定会来十区,蓝河还满心觉得【嗯嗯有可能系舟就是有见地】的时候,转头叶秋就来和他抢记录了。那就只能是【开玩笑的吧,这种事怎么可能】的心理状态了。

叶修眼睛也不抬一下地对着屏幕道:“小蓝你再这么看着我我要饿了。”

蓝河下意识地扶了扶自己的后腰,掩饰地看向叶修的屏幕。

然后他在下一秒震惊了。

震惊到连上次那样心如止水的超脱境界都不能拯救他。

叶修的屏幕上,一个寻常地不能再寻常的qq窗口刷新了蓝河的三观,他从里面看到了从没体会过的人性的复杂与黑暗。

 

君莫笑 11:05:10

搞定

 

索克萨尔 11:05:12

多谢

 

君莫笑 11:05:14

怎么谢我?

 

索克萨尔 11:05:16

给蓝桥报销去杭州的机票。

 

君莫笑 11:05:18

呵呵,小蓝已收到

 

索克萨尔 11:05:19

 

君莫笑 11:05:22

你们话痨怕你黑化,一早就把小蓝送来求哥帮忙了

 

索克萨尔 11:05:23

……

 

索克萨尔 11:05:24

呵呵

 

君莫笑 11:05:30

看来你最近确实有狂爆的倾向啊,喻boss红血了,给大眼儿点蜡  

 

君莫笑 11:05:32

o_0【蜡烛】【蜡烛】

 

索克萨尔 11:05:34

呵呵

 

君莫笑 11:05:36

需不需要秋葵?

 

索克萨尔 11:05:38

多谢好意,我会处理

 

索克萨尔 11:05:45

明天开始蓝桥放年假,我会知会工会

 

叶修心满意足地关掉了聊天窗口,退掉qq,下线,关机。

蓝河木然地看着他,没有反应。

叶修转身搂住他的腰,感叹道:“剑圣大大真可怜~”

蓝河默默地回应他:“杰希大神真可怜……”

叶修把头埋在他胸前深吸了一口,不怀好意道:“你还有闲工夫操心别人?现在可怜的是你。”


(解释一下“黄少”和“叶神”两个名字,因为是小蓝qq视角,所以就是小蓝对他们的备注咯~)

评论(11)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