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本布衣

誓要炖遍全联盟
@白河 宝贝儿~共文共起来~

【叶方】小小的小甜饼

非正常叶方
小甜饼一发完
灵感来源于小白人表情包
心血来潮的脑洞,随便写没有修文,有错字有bug有行文不顺有ooc有私设
请包涵



【一】
方锐是被脑袋上尖锐的刺痛惊醒的。猛地一个激灵坐直身子,捂着后脑勺被人敲过的地方,直把两只真诚的眼睛睁得滚圆,开口就骂:“叶修你个臭不要脸的!哥哥就是睡个觉,你至于下这么重手吗!”骂完回头,才发现训练室空无一人,瞅瞅屏幕,自己的海无量气定神闲地站在复活点,一派仙风道骨的道貌岸然。方锐搓搓自己被键盘印出整齐方格的脸,查看着海无量身上的装备有没有被爆,嘴里嘟囔道:“我方大大已经退化到pk都能睡着了?虐菜吗?居然这么让人提不起斗志……”忽然间移动鼠标的右手一痛,方锐什么也没来得及想,先在心里哀嚎一声:“哥的黄金右手啊!”接着才想起抽回手看看怎么回事。只见食指上浅浅一道红印,像被什么东西抽了一道。方锐疑惑地把鼠标翻来覆去地看看,再把手边的打火机,瓜子,拳套,水杯和老魏那个随手搁在屏幕前的嘻哈猴抱枕挨个搬开查看,最后在看见屏幕后探出来的那个脑袋后惊得手忙脚乱把东西碰翻了一地。

那是一个披了条红披风的巴掌大的小人,大脑袋短胳膊短腿,看着跟q版手办似的。本来嘛,一个游戏玩家的桌子上有个手办实在不是什么稀奇事,但吓到方锐的是那小人冲他眨了眨眼。活……活的!方锐手里攥着老魏的抱枕,闭目默数了5秒,睁眼,发现那小人又冲他眨了眨眼。方锐面无表情地坐回椅子上,伸出拇指和食指,捏住小人的披风把他拎到屏幕前放好,自己下巴搁在桌上,与他视线平齐,斟酌了许久,开口道:“您老……何方神圣?”

小人听见他这话,腰一叉眉毛一拧,鼓着脸道:“你打架打一半睡着啦,我来找你算账!”方锐听得一头雾水,但他眼瞅着这小人气鼓鼓的模样,探究的想法全被逗弄的心思压下,伸出一根手指撸了撸小人的头,把他额前的短发弄得乱七八糟。小人差点被他不知轻重的手劲按倒在屏幕上,甩甩脑袋反手抽在方锐指头上,两道印子一深一浅平行地横亘在方大大价值几百万的手上。方锐一怔,旋即坏笑道:“啊,刚刚是你个小东西打我的。”小人一脸警惕,撑开手里武器挡在身前,竟然是把伞,小人又把脑袋探出来,口气不善道:“你想干嘛!是你先说我菜的!”方锐一看这架势又愣了,眼前这护具怎么看怎么眼熟,银白的面,火红的花纹,尾端的尖刺甚至脊骨的流光都和他每日屏幕里见的那个一般无二,这分明是千机伞啊!叶修那把让所有荣耀人惊叹的千机伞。既然这伞是千机伞,那这小人……方锐瞅了瞅他身上那条红披风,艰难开口:“君莫笑?”小君莫笑露出一个不无得意又自矜的笑容。方锐盯着他,咽了口口水,道:“你还挺聪明,知道出来前换身好看衣服,要是原本的装备,我肯定一眼认出来。”

【二】
人们一直觉得能把正直气功师玩成猥琐流的方锐一定有种别样气质,有些人管这种气质叫卑鄙无耻,但方锐自己叫它与众不同。原因在于,方锐觉得猥琐只是一种游戏风格,自己本人还是真诚而正直的。比如此刻,真诚而正直的方锐看着巴掌大的君莫笑瞪着两只大眼睛盯着自己,怎么都生不出猥琐逗弄的心思,倒是心里发痒,直想捏捏他的脸,看看是个什么触感。伸出手,反而变得小心翼翼了,生怕碰坏了他似的轻轻戳了戳小人的脸。君莫笑神色明显一怔,跟漫画里似的额头渗出豆大的汗珠,接着气恼地抿住了嘴唇。方锐看着就是一乐,拨拨他的千机伞笑道:“小家伙,你戏挺足啊!”说着随手拿过一颗瓜子塞给小君莫笑。指甲盖大的瓜子相对于巴掌大的小人来说明显太庞大,小人把千机伞放在脚边,双手把瓜子抱在怀里,凑过去闻闻啃啃,却不知怎么下口。方锐噗嗤一笑,拿回瓜子,剥开,将瓜子仁递回去。小君莫笑想了想,伸出小短手抱住瓜仁,咬一口,鼓着腮帮子瞧着方锐嚼嚼嚼。方锐看他吃得开心,也觉得有趣,随手一颗颗剥着给他堆在脚边。小君莫笑咽完了一颗,低头瞅瞅脚边小山一样的瓜子堆,犹豫半晌,从怀里掏出一朵不知什么名字的小红花,举到方锐眼前:“花花给你,怪不得无量说你是好人。”方锐一直坚信,身为一个电竞大神纯爷们儿,自己一向拒绝黄,拒绝赌,拒绝可爱萌物。但这一刻,方大大只觉得一道电流狠狠击中了他的心脏,电得他头脑一片空白,只有三个大字烟花般炸裂在眼前:我的天!

【三】
身为猥琐流的代表人物,方锐觉得与叶修和老魏相比,自己实在正直得有些过分了。比如现在,这个每天虐自己一百遍的君莫笑以这么一种萌宠姿态出现在他面前,方大大的内心告诉自己,我应该好好逗他,把他逗得气急败坏拿千机伞尖恨恨地戳自己,却挠痒痒似的毫无作用,然后拎着他脖子到半空中看他伸胳膊蹬腿地无能为力,才不枉这把他拿捏在手里的天赐良机。但看见他跪坐着,双手搁在膝头,一脸乖巧地看着自己,方大大长长叹了口气,伸手捏着君莫笑的腰,放到自己手心里,在心里骂自己一句:妇人之仁!

小君莫笑双脚一接触到方锐手心,立刻收了那副乖得让人不忍的表情,一脸得意地挑了几下眉毛,在方锐掌心蹦跶。距君莫笑从屏幕里钻出来已经有些日子了,方锐觉得自己短短几天就明白了女孩子见到萌宠时尖叫发疯又母性泛滥的状态。小君莫笑在某些方面完全出乎方锐的意料。比如,训练得久了时会从屏幕后探出半个脑袋偷看,三颗瓜子仁能撑一天,最爱玩被方锐抛起来再接住的游戏,要抱着他的手指才肯睡觉,有时候会在桌上和他躲猫猫,等方锐怎么都找不到的时候跳出来得意洋洋地骂他桌子乱。

手上细微的疼痛让方锐回过神来,小君莫笑正咬着他的手愤愤于他的走神,看方锐看过来,放开抿抿嘴,又轻轻舔了舔自己小小的牙印。方锐心一软,把他放在桌上,帮他整整刚刚跳的开心弄乱的披风。

【四】
“点心!帮哥买包烟去!”叶修懒懒的声音直灌入耳。
“点心!”小君莫笑跟着乐呵呵的大声喊。
方锐回头冲着自家队长就是一句:“叫声锐哥来听听!”手上却是弹弹小君莫笑的脑袋,“你跟着瞎起什么哄!”
小君莫笑张开嘴巴,垂涎三尺地道:“点心!可爱~”方锐内心默默捂脸,被个萌宠调戏了我方大大表示不服!但面上很无耻地一本正经道:“嗯,我也觉得我可爱。”
小君莫笑合上嘴巴,比了个中指。方锐一乐,起身去拿外套。小君莫笑忙站直身子冲他喊道:“可是你不准比我可爱!”方锐没想到他这么公然卖萌,整领子的手就是一顿,心里好笑,旋即无限宠溺地笑道:“好好好,你最可爱,谁也没你可爱。”
小君莫笑郑重其事地点点头,铿锵有力地回了一声:“嗯!”
方锐转头看看窗外,把手伸给小君莫笑,道:“外面雪好大,带你去看雪。”闻言,小君莫笑欢欣雀跃地跳到他手心,又不安分地顺着胳膊往上爬。方锐立马将另一只手移在自己胳膊下方,一副护着的姿态,嘴里道:“小心点,看摔着。”爬得起劲的小君莫笑抬头冲他一笑,浑不在意:“怕什么!这不是有你!”
方锐沉默片刻,温柔而郑重道:“对,有我。”仿佛立下了某种誓言,就像从前的许多次那样,是不必宣之于口的深埋心底的自我承诺。
小君莫笑体会不到他心思的细微变化,只是单纯得意于方锐对他的看重,当即站在方锐肩头就抖着胳膊左右晃动起来。这是他嘚瑟时候的惯用动作,方锐大大对此的评价是拉仇恨相当稳妥。
已经被化成绕指柔的方锐现在看着这嘚瑟欠揍的模样都只觉得想宠,一根手指轻轻摸摸他脑袋,捏着他放在自己头顶,笑道:“一会儿给你捏个小雪球。”小君莫笑坐稳,拽拽方锐头顶呆毛,千机伞向前一指:“出发!”

【五】
方锐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变成了海无量,跟对面的君莫笑正在pk。君大神出招变招干脆利落,嘲讽犀利姿态闲散,活脱脱一个叶修。方锐隐约觉得君莫笑不是这样的,却也想不起来他应该是怎样的,迷迷糊糊应付了半天,被君莫笑一击击中,受身都没做出来,倒是躺在地上,仰望着走过来看他的君莫笑道:“笑哥,你给我卖个萌呗。”君莫笑一伞敲过来,指着他居高临下道:“你再给哥说一遍。”
方锐恨得咬牙切齿,硬是把自己憋屈醒,才发现是大梦一场。真是荒唐……君莫笑怎么能不会卖萌!正想到这儿,悚然一惊,忽然想起了那个真正会卖萌的小君莫笑,弯弯手指,没有往常被抱着的感觉。方锐心下一慌,摸出枕头下的手机借着屏幕光亮在枕头周围胡乱照着。哪知一个小小身影正凑在自己脸跟前,被他光亮这么一晃,一个不稳直接撞过来,整个脸贴在了他的嘴唇上。
即使过程比较意外,但结果终归相同。小小的君莫笑本就是趁着夜深人静要偷亲方锐的,哪知方锐忽然转醒,让他温柔的点水之吻变得不那么浪漫,不过便宜是没少占的。君莫笑跪坐在枕头上,红着脸胡思乱想。
方锐也跪坐在床上,低头看着小君莫笑,骂道:“小子,你心挺野啊!”小君莫笑红着整张脸,不吭声。方锐有些无从下口,想着刚刚梦里的海无量,心里有点堵。正僵持间,听到有轻轻的敲门声,随即是懒懒的问话:“点心?大晚上开着灯干嘛呢?还不睡?”方锐听着这声音忽然心跳快得无以复加,因而错过了小君莫笑的异样表情。
小小的君莫笑听到叶修的声音,想起了上次方锐二话没说给叶修买烟的事,叹了口气。忽然又扯起一个奸邪不怀好意的笑,心里盘算:还是找无量好了。

【六】
方锐大大这两天有点不对劲。首先,他疯狂收集最近很火的小白人表情包,对着那表情包一会儿傻乐一会儿惆怅。其次,他总是试图让君莫笑换身装备,传说老板娘还偷听到他私下跟关榕飞商议,想提升一下君莫笑身上银装的外观属性,说的有鼻子有眼的,可惜在关榕飞这个死心眼的无视下,无果。再次,他总是明媚忧伤地望着窗外,摩挲一下自己的胳膊,再弯曲一下自己黄金右手。老魏说点心怕是要疯魔,叶修听着了,点根烟接口:不疯魔不成活。

终于,在一次队内pk后,所有队员在竞技场眼看着气功师海无量脚下运气放个华丽的空招,旋即头顶冒出一行字:“笑哥,你给我卖个萌呗。”所有人都默默回头盯着貌似全神贯注的方锐,方锐的黄金右手握紧鼠标,努力忽略自己额头的冷汗。
君莫笑回他一句呵呵,率先退出了竞技场。众人,包括方锐,都松了一口气。但紧接着,qq滴滴的提示音在耳麦里响起来,方锐点开一看,叶修发来一个双手戳脸的表情,跟着一句【你看我萌吗】方锐吓得手一抖,关掉了窗口。半秒之后觉得不对,点开准备截图发群,却只剩一条【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点心大大觉得自己一点也没被安慰到,趴在桌上画圈圈。眼睛瞄到叶修屏幕里那个身姿修长潇洒到不行的君莫笑,心里哀叹:居然真的是梦……

【七】
受方锐影响,小白人表情包最近泛滥于兴欣的各类聊天窗口。方锐和包子向来是甩表情包的好手,但叶修一向不爱收图,就一张粉丝做的抽烟的漫版自己用于应付各类话题。所以当叶修给他发来一个躲门边偷看的小白人时,方锐心里狠狠一震,下意识发过去一个头顶省略号的小人。
【点心大大最近挺好哈】叶修问候。
【你想说什么……】方锐不无警惕。
【是不是遇到啥感情问题了,说出来哥帮你解决】叶修貌似关切。
【没啥……】方锐垂头丧气。
【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叶修直截了当。
【没有】方锐斩钉截铁。
【你不是喜欢我?】这句话后跟了一个坏笑的小白人。
方锐下意识地发出去一个震惊的小人,迅速打字:卧槽你怎么知道……幸而,在发出去前意识到了问题所在,移在回车键上的手指弯曲收拢进掌心,心跳如擂鼓,然后慢慢移向删除键,在按下去的瞬间被人握住了手。
那行“卧槽你怎么知道……”就那样醒目而刺眼地横在待发消息框里,叶修握着方锐的手,和他一起盯着眼前的屏幕。
半晌,叶修松开他,轻巧地敲了下回车,然后转回自己座位,飞快地打字【从了我呗】
隔了很久,对话框里跳出一个双手搁在胸前,脸上两团红晕的小人,方锐给这个图的命名是:动心。
两秒后,对方跟上一个抖胳膊的嘚瑟表情。方锐记得自己评价过,这表情拉仇恨妥妥的。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知道我喜欢你的?
——我叫醒你那天晚上,其实听到你说梦话,说:笑笑,宠你。
方锐默,其实不是笑笑,是小小,不过没差,总归是一样的。
——你到底做了个什么梦?让你对我卖萌这么有执念?
方锐抬头,忽然邪笑:你去问海无量吧。


end

评论(8)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