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本布衣

誓要炖遍全联盟
@白河 宝贝儿~共文共起来~

[周黄][王喻王]天方夜谭

@落花纪年 gn点的周黄吸血鬼pa,抱歉拖了很久

其他的点文我也会慢慢写的(真的很慢求别拍)



楔子

——人类开蒙之初,相信世界上有上帝,有天使,有恶魔,有吸血鬼。

——大约在第二个千禧年前后吧,人类开始否认他们的存在了。

——但是到如今,文明的发展和毁灭让无神论者更加唯物,也让有神论者更加坚定。

——两极分化如此严重。

——你怎么看^_^?

一小丛篝火在漆黑的密林里毫不起眼,却照亮了眼前的世界。火曾是促进人类觉醒的重要工具,却在如今这个高楼林立的灰色世界不多见了。

——我不知道。
被问到的人有点不耐烦地回答。

从该隐堕落成吸血鬼开始,卑微的人类就从未停止过找寻吸血鬼。尽管有些年代他们热衷,有些年代他们无谓;有些时期他们是渴望力量,有些时期他们要赶尽杀绝。

但从未停止。

这两个缩在密林的一团篝火前的人,都知道对方是意志坚定又有传承秘法的人,不然到不了这里。

最先说话那个微笑起来。
——信念不坚定的人可找不到吸血鬼。

另一人沉默了片刻,抬起了眼。他的眼睛有些不对称,有一只格外大些,在暗夜里的火光映照下多少有些吓人。但坐在他身边的人却浑没在意,继续道:
——你听说过一千零一夜吗?同行的路程如此漫长而无趣,让我来给你讲故事吧^_^。



第一夜


黄少天是一个非典型的吸血鬼。

他有一头利落的黄发,打扮得总像个年轻的人类,在静谧的暗林里也永远在叽叽喳喳,用来捕食的利齿不能完全收回,总是留一角在嘴边看起来像颗可爱的虎牙。

最非典型的是,他与一只叫喻文州的狼人关系非常好。

与他正相反,周泽楷是一个很典型的吸血鬼。

光泽的黑发,英俊的面容,总是无风自动的披风,以及长时间的沉默,总是让他充满了神秘的迷人魅力。。

最典型的是,他非常讨厌一只叫喻文州的狼人。

黄少天的不同之处还表现在他对他成年之前的事一无所知。他的记忆开始于周泽楷带着他穿越高山树林,去到吸血鬼们的圣地,朝见吸血鬼亲王。

其实那时的他才刚成年,还什么都不会。

后来周泽楷一点点教他如何捕食,如何飞檐走壁,如何在白天找安全的落脚处。

黄少天似乎天生就会格斗技巧,打起来非常凶狠,等他适应了自己的力量,便能与周泽楷打个不相上下。

唯有倒挂在树上睡觉,他怎么也学不会。

在他与周泽楷一起度过的漫长岁月里,他在无数个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周泽楷怀里,就知道又是周泽楷接住了从树上掉下来的他。

又一次醒来,黄少天从宽大的黑披风里钻出来,迷迷糊糊地对周泽楷说:“虽说吸血鬼好看,可见了那么多同类,我还是觉得你最好看。”

周泽楷不爱说话,便摸摸他的脸。意思大约是你也好看。

天空硕大的月亮滚圆滚圆,清晰地照亮了他俩的脸。

然后一个声音从树后传来:“两位好看的先生,月亮已经升起了,你们介不介意回避一下?”


——然后呢?

——今天聊得够多了,明天再讲吧。



第二夜


吸血鬼贵族是有自己的领地的,所有氏族的吸血鬼都会遵从他们的领地法则。但不代表别的生物也会遵从。尤其是宿敌狼人。

周泽楷活了上千年,当然认得自己眼前的这只狼,是混迹在自己领地里的狼人部落首领。他们没有过激烈的冲突,但关系也并不和睦。他拉着黄少天后退两步,与狼人喻文州对峙。

喻文州微笑着指了指边缘开始泛红的月亮,轻松地说:“开始红了,我们还是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的好。”

黄少天马上明白了眼前是个狼人,不由充满了好奇:“啊不是说狼人和吸血鬼见面就要开打吗?你俩还挺和谐!哥们儿你挺有意思啊~我还没见过变身的狼人呢,等月亮变红你就会变了对不对,周我们看看啊!”

周泽楷和喻文州都有点无语地看着他。

黄少天笑嘻嘻:“反正你也伤不着我们两个,我们也不会伤害你~我就是想看看,变身听起来挺有意思~”

“想看就看吧。”喻文州大方地回。

之后周泽楷很气恼地跟着黄少天看完了狼人变身表演,还被迫陪狼人觅了一整晚食。

更气恼的是,从此后黄少天就经常不见踪影,回来后带着满身狼人窝的气息给他讲狼人是怎样一个有趣的物种,而喻文州是怎样一个厉害的首领。

“哈哈哈周昨天没半分迟疑地跟我喊让我离你远点!原来他生气的时候能好好说话啊~这招还挺好用,以后要多惹惹他~你都不知道我每次跟他说话都能急死,我讲一个白天他都插不上一句话,让我很寂寞啊寂寞!”黄少天在喻文州的洞穴里笑得很开怀。

“你白天不是睡觉吗?”喻文州笑吟吟地揭穿他。

“呃……你看哪个吸血鬼和狼人做朋友的,这就是我的与众不同。白天睡觉也是同理嘛,你看他们那些吸血鬼,白天黑夜地不睡觉,眼睛会很酸啊!”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强词夺理,只笑笑不说话。

但他心里有数。


——你还真是讲一千零一夜啊,又没了?

——你好像很感兴趣?

——漫漫长夜,总要有个消遣。
回答的人耸耸肩。

对方没在追问,只是抬头看了看天,微笑道:“明天月亮又要圆了。”



第三夜


喻文州白天去找食物时在林子里见到了一个人类。一个货真价实身手极漂亮的人类。人形状态下的喻文州甚至有点打不过他。

他是个吸血鬼猎人,一只眼睛流露着冷静的光,另一只眼睛却比较大,单看的话似乎不如那一只有威慑力。

他叫王杰希。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一个猎人和一只狼人很快熟悉起来。

狼人说他有个朋友落在吸血鬼手里,请他帮忙解救,猎人欣然同意。


——月亮圆了。
讲故事的人忽然停下来。今天的讲述有点短,而听故事的人似乎陷入了某种戒备的状态,没有提出疑问。

——对了,我还没问过你叫什么。讲故事的人偏了偏头,这动作让他看起来有点纯良。

——王杰希。回答艰难而僵硬。

月亮爬上了正空,开始隐隐泛红。

——我叫喻文州^_^
——月亮红了,你要不要跑?^_^

王杰希眼看着面前那个斯文的男人一点点长出毛发,脸孔变形,撑破衣服,直立起上身,在幽暗的森林里对着血红的月亮发出一声长啸。

狼人用他绿色的眼睛对准了王杰希的脸,王杰希戒备地将手伸进了背包。

但狼人只是向他展示了一下自己的獠牙,便转身跑进了丛林。



第四夜


在一个月圆之夜,黄少天又来看我变身,而本该陪同他来的周泽楷,被你绊住了脚。


——我用自称来讲故事你不介意吧?

——不,但请不要用“你”。

——好吧^_^。那我们继续。


猎人负责帮我拖延时间,而我在变身状态的无差别攻击下,成功咬伤了黄少天。狼人的咬伤可不是能自由愈合的,不然也不会成为吸血鬼的宿敌。周泽楷赶来时,大概看到的就是失血的黄少天,我不知道他有多愤怒,毕竟我也神志不清。

第二天黎明,月亮变回银色的时候,我回到那片地方,见到的就是神情冷漠的黄少天和皮包骨头的一具尸体。

黄少天嘴边都是鲜血,是讨厌的吸血鬼的味道,不用问也知道那个失血过多的吸血鬼是他的杰作。

“你是故意的。”他冷淡地指责我。

“我只是想看看他肯不肯用自己的血救你。”

“他是我的长亲,吸他的血我会看到他的记忆。你早就看出来我不是个纯正的吸血鬼了。”

我当然看出来了。

纯正的吸血鬼不需要睡觉,也不像他那么开朗,那么多话。那些家伙都太寂寞了,守着他们的孤独只敢卑微地倒挂着祈祷。

即使对新的吸血鬼来说,黄少天也格外与众不同,他太幸运了,遇到一个这样的长亲能把他宠成人类的样子。我只是想知道他为什么会失忆。

可惜我没想到他会把周泽楷吸干。

我在他旁边坐下,太阳还没出来,而他说要给我讲个故事。


——你昨晚为什么没咬我?

——今天的故事可还没完呢。喻文州惊讶地看着他。

——今天你不会讲完这个故事的,不如留着明天听。

喻文州笑了。
——过了一千年啊……一个物种用一千年能进化到什么程度?对我来说,就是我的力量成长了,不到零点时不会失去神志。

他转过头来接着道:
——我不会伤害你的。

——我不需要你的关照。
王杰希盯着狼人的眼睛结束了今晚这场篝火边的消遣。



第五夜


黄少天曾是一个骑士,在十字军第四次东征时,率领他的军队到达了拜占庭。那些东正教徒被打得有些措手不及,十字军先期的战斗进行得异常顺利。

但很快双方都开始出现非正常死亡。死去的人失血过多,皮肤溃烂,像是感染了瘟疫,但与吸血鬼战斗过的骑士们却马上知道,是有吸血鬼在作怪。

黄少天是当世首屈一指的剑客。你知道那个年代参加东征的年轻贵族们都是冲着荣耀去的,他们都渴望与敌人一对一单挑的机会,来表现要么胜利,要么死亡的英雄主义。

他孤身在君士坦丁堡绕了三天,最后在一个破败的教堂门前,引诱出了一只吸血鬼。据我猜想,周泽楷大概跟了他很久吧,他的表现完全不像受到食物吸引而突然现身。更滑稽的是,一个受命去摧毁东正教的基督徒,和一个撒旦的仆人,在残落的异教堂门前苦战了一场,最后握手言欢。

最终骑士与吸血鬼达成的协议是,东征期间,周泽楷及其所属不能侵染十字军,作为回报,回到领地后黄少天要给周泽楷提供一次不至死亡的吸食。

呵呵,年少无知的英雄。


——你今天故事的悬念留得毫无意义,我们都知道吸血鬼在进行非强制进食时往往伴随着性行为,用脚趾头想也知道那个愚蠢的骑士经历了什么。

——这只是黄少天讲给我的故事而已,我的故事还没开始讲。如果你昨天不打断我,今天就不会听这么冗长的讲述了^_^。

——…………那你继续。


遭受了侵犯的黄少天对周泽楷十分抵触,给他初拥的周泽楷不得不对他进行了深度催眠,导致了变成吸血鬼的黄少天失去了记忆,却又在接下来的几百年间对他的长亲十分依赖。

讲完故事的黄少天站起来恶狠狠地在渐渐变成干尸的周泽楷身上跺了两脚,说:“先让他睡个一千年!”

可能之前的记忆冲击太大,他没注意到自己身体的血肉也在萎缩。所以他倒下去的时候眼睛里居然有不可置信。

显然周泽楷是打算把他当金丝雀一样保护起来的,所以没有告诉他吸食高等级的吸血鬼的血也会陷入沉睡。

而善良的我给他们找了两口棺材,安置在了明天我们即将到达的目的地。


王杰希等了很久,也没见喻文州有继续下去的意思,便嘲讽道:
——你的悬念在哪里?

——在于那个叫王杰希的吸血鬼猎人,后来怎么样了^_^。



第六夜


——所以,他们这算是和好了?

——不然呢?

——那你还是讲讲那个王杰希吧。

——今天是你的生日吧,要不要我送你一样礼物?

——不要转移话题。

“他没转移话题。”两道影子从树上跳下来,王杰希眼看着今天刚刚复活的那两只吸血鬼衣衫褴褛地站在眼前,遮掉了一些火光,“你是那个猎人的转世,你今天生日,所以说明……”

“说明他是在你们沉睡的那天死的。”王杰希打断了这只在幽暗的密林里却莫名阳光灿烂的吸血鬼。

“哦我讨厌别人打断我的话,好像显得我很烦!可我是好心来着的,这只蠢狼情商那么低,我要不来他要孤独终老了!可是我现在又没空陪他玩,万一他再冒什么坏水谁也受不了。上次不就是,明明大家安安生生开开心心过日子,他偏要无事生非,结果……”

“你一千年前是怎么和他做朋友的?”王杰希面无表情地问喻文州。

“大概我也太寂寞了吧^_^”

“寂寞是病!得治!你看看你一千年前干的那点破事,本来想一箭三雕,结果剩你一个孤家寡人又过了一千年!知道这叫什么吗?这就叫报应!”

“我只是想要一个美好的结局,谁让你自己吸干了他,不然杰希也不会没人来解禁制,你们也不会沉睡。”

被堵回去的黄少天很不甘心,周泽楷摸了摸他的头,转头对王杰希道:“他咬了你。”

王杰希回头看喻文州。

喻文州坦然微笑道:“我是想把你变成狼人的,可惜那个月夜你的力量还不稳定,又被吸血鬼下了禁制,所以后来你没撑过去。”

他瞟了一眼周泽楷,又补充道:“你是自愿的。”

周泽楷为喻文州的讽刺而面色一僵,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他果然很讨厌这只狼人。

黄少天倒是没介意的样子:“哈,你看看这些异族有多过分,讨好人的方式就是把你变成同类,不过你是自愿的就另当别论了。但是变成狼人有什么好的,想要力量和永生,可以变成血族啊,我很乐意给你初拥。”说完还对王杰希眨眨眼。

“不许!”周泽楷拽紧了黄少天的胳膊,一把带进怀里。

黄少天闷在他怀里道:“天快亮了,我们回自己的地方去吧,他们的事让他们自己解决。”
随着一声“好”,丛林里又只剩下了先前的两个人。

——所以,这次你还愿意让我咬吗?

——你给一千年前的我许了什么好处?

——金钱,权力,力量……和永生。

王杰希缓慢地摇了摇头。
——我不稀罕。

喻文州很挫败。
——你总不能让我把自己许给你吧。

王杰希勾了勾嘴角。
——好。




貌似王喻戏份有点多?还会有一个周黄视角的,大概会开车吧,不知道什么时候放。。。

评论(5)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